常高艺开展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了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2019年1月8日,常高艺校学工处与后保处联合举办一场全校学生教学楼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演习活动,由校安全分管副校长丁伯正担任现场总指挥,后保处、学工处负责布置协调,参与人员有学工处和系部领导、辅导员、全体班主任、学生及物业保安人员等。

中午12点45分,各班级班主任提前组织学生在教室集中,仔细检查学生是否准备了逃生疏散用的毛巾、手帕和女生不得穿高跟鞋等,熟悉演练方案中的要求、注意事项以及疏散线路。

13点整,随着广播的指令,演练开始。所有教室的学生由班长带队,班主任指挥,立即从指定安全通道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快速平稳有序,用时3分钟左右,准时到达教学楼广场集合,没出现拥挤、摔倒或碰撞现象。

13点10分,演练结束,所有学生在广场集合,无一人滞留教室。总指挥丁伯正副校长作了演习点评,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号召全体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一定要有安全意识,要牢记安全第一,遇到紧急情况时要有自我防范能力,要学会正确处置。

通过这次疏散逃生演练,强化了全体师生对消防安全的意识,也提高了全体师生自我防范和科学逃生的能力,培养了大家在紧急遇险时互相帮组和并肩作战的良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