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开展安全消防演练活动
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12月26日,在校安全领导小组工作部署下,学校后勤保卫处联合安居防火技术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全校后勤物业、食堂店铺工作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技能演练。

当天中午,全体参训人员在后勤保卫处组织下,集中在宿舍门前,听取消防教员安全知识培训。教员从学校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特别是对学校宿舍、食堂后厨等安全隐患较多、师生密集的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结合场地和案例分析,进行了有针对性和系统的讲解;最后,全体工作人员在后勤保卫处组织下,进行了灭火器灭油锅火、消防水带连接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学校后勤物业保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水平,培养防范火灾,消除火灾的消防基础技能。后勤保卫处同时要求:所有参训工作人员要把掌握技能运用到工作生活中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及时主动排除安全隐患,把师生安全放在首位,确保校园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