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表演系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培训
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增强同学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安全防范能力,积累集体疏散、消防救助、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9月28-29日艺术表演系组织全体同学开展校园安全消防知识培训和新生宿舍逃生疏散系列活动。

9月28日,艺术表演系召开了校园安全消防知识培训《校园安全知识主题班会》。班主任在班会课上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消防基本常识、校园盗窃的方式及手段识别、怎样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讲解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

9月29日中午,2020级新生同学宿舍开展逃生疏散演练。学生在宿舍广场集中列队完毕后,总指挥讲解疏散要点,现场指挥宣布疏散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进入宿舍,等候消息指令。消防警铃拉响后,同学们快速有序地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前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冷静、有序地快步出宿舍楼到达广场,整个演练活动井然有序。通过演练,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大大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逐步学会遇到紧急情况不慌张、有秩序、积极应对的处理方式,提高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另外,后勤保卫处还明确强化各班级安全宣传员的职责,主动接受学校相关安全培训并宣传校园安全知识和消防知识,制止校园不文明、不安全行为;关注校园、教学场所、宿舍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向老师、值班人员、宿舍管理员反映安全隐患,配合扑救工作。(邓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