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守法于心----为青春护航
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在学期即将结束,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我校邀请法制副校长、卜弋派出所卢文喜教导前来我校为全体学生进行法制专题教育讲座。

讲座由招就中心熊主任主持。熊主任强调,"当文明学生,做守法公民,接受健康的思想,参与有益的活动,以法律为准绳,规范自己的言行,监督自己的行为,使自己健康成长"应该成为同学们学会做人的前提。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虽然在某种程度上约束了同学们的行为,但它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同学们应该懂得,遵纪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法制副校长卢教导的讲座从如何反校园欺凌、反电信诈骗、做好寒假安全防范三个方面,用了一系列发生在同学们身边、校园的鲜活案例,对事件发生的根源、产生的后果、造成的危害进行深入浅出的剖析;然后,再从如何增强明辨是非、加强法律常识、提升防范意识等多角度告诫、警示同学们,让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加强学习、提高素养、增强法制观念和返防意识,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尤其对于现在的网络安全、网络诈骗、校园贷等更要提高警惕和防范。

最后,卢教导强调:"安全是个大问题、只有安全了才有一切",要求全体学生仔细对照、深刻感悟,领会并掌握相关法律知识,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做一个守法守纪的好学生。同时,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假期时间,利用好寒假给自己充充电,帮着父母分担一些家务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从而做一个遵纪、守法、青春阳光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