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2017级学生开展"法制心中行"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日期:2021-01-07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推进反对校园欺凌专项教育活动,加强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增强法治观念,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2018年3月21日下午,校学生处组织我校2017级全体学生前往常州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通过观看展览、劳教人员现场说法、聆听专题报告等形式对全体2017级学生进行"法制心中行"主题警示教育活动。

常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支队长葛茂斌亲自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相关警示教育图片展,并详细介绍了监所的相关情况及近年来青少年犯罪的主要特征。葛支队还通过一名吸毒犯罪劳教人员王某某的现身说法、一个发生在常州的典型青少年犯罪王某某案例入手,分析并指出,当前我市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和法制观念总体上说是好的,但是,由于同学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尚未完全形成,认识问题、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还不是很全面,少数人价值观念扭曲,加上社会上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滋长,不良的社会风气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可忽视的负面影响,一些腐朽没落的文化和有害信息也在通过网络传播,腐蚀着大家的心灵,以致于有的同学精神空虚、行为失范,不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有的甚至于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受到了法律的惩处。他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学法,提高法治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要珍惜生命,懂得爱自己、爱他人,远离校园暴力,拒绝诱惑,注意处理好男、女同学关系问题等方面来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做新时代的守法先锋!
     最后,招就中心主任熊主任要求同学们要学法、懂法、守法、护法,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