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影淡逸萦书简 美是悦读清静心
日期:2019-06-11 文章来源:图文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汤先红 字号:[ ]


肆月鸿鹄志,展卷闻书香。NCA蓝海悦读节精彩纷呈,美悦空间,周一鸣教授带你体会左氏四代才女的疏朗韵致;蓝海湾书吧,共读好书,静心阅读,进行诗词挑战赛;自由空间里,结合专业特色,进行创意诗文演绎……种种特别的悦读方式让总会让你尽情的触目书香,进行一次诗意的心灵沉淀之旅,参于其中,你会发现悦读所赋予的象征意义已经完全超越了具体的形态

花影淡逸"悦读+"

此次阅读,结合学校师生的阅读实际,采用多重组合方式倾力打造"悦读+","悦读+共享"线上采书订单、"悦读+创意"经典诗文演绎、"悦读+发现"最美读书人摄影文字大赛、"悦读+推广"阅读马拉松及诗词挑战赛、"悦读+表达"我与我的祖国文诵大赛、"悦读+生活"读书沙龙活动。

六个活动渐次展开,听说读写持续迸发。线上采书进一步激活师生的阅读需求更贴近师生所需进一步盘活纸质书籍的阅读量;经典诗文演绎涌现出一大批佳作,书签、烙画、扇面画、竹刻、书法、书画、乱针绣、音视频等全面开花。书签类17环艺建筑美学系列、17服装精神国父系列最为传神,画类作品中,蝶恋花题材、宋词、四大名著、经典诗词意象随处可见,《星月李白》、《钗头凤》将再一次刷新播音班学生的演绎功底;发现最美读书人摄影文字大赛再次将读书这项精神功课移到举手之间,摄影文字对人潜移默化的感染力是那么的值得回味;我和我的祖国文诵大赛又厚植爱国情怀,《中国精神在哪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又到五月杏黄时》、《青年中国说……声影之中,振奋之处,猛然觉得文字也会那么的铿锵有力,发出高亢而又震耳发聩的爱国声响!

美是悦读清静心

此次阅读节竭力秉承校园美文化 着力呼吁与推广让师生在喧嚣的碎片化阅读窘境中逐步亲近文字,博览好书。通过悦读,一本书,一个人物,一段故事,都会因为"心"的演绎,而倍加鲜活与醇香!

最美读书时,悦读清静心,美,是悦读时跳动的文字音符;是悦读时澄澈的宁静;亦或是悦读时精神世界的丰饶……悦读清心,你可以穿越历史烟云,触摸到曹雪芹难以直言又深怕被世俗所不解的苦闷;悦读静心,你可以冥思苦想,辗转体悟到博尔赫斯瑰丽而又诡秘的文字魔力;悦读润心,你可以于生活萧瑟时,轻嗅寒冬梅香,生活通透处,回归心灵原乡……

悦读纷呈,旨在不懈,真诚的希望,通过阅读节,你我都能够静下心来,步履轻盈,轻嗅墨香,深味人间百态,聆听历史回响,让阅读从此植根心灵,山长水阔,文心绵长……(汤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