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外出写生、采风课程——锦绣徽州行(一)
日期:2017-09-27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设计系 字号:[ ]

      2017年9月18日,16平面、16工美,16国际的同学们在带队老师曾栋、周平、严洁、周婧、霍天明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去往安徽西递宏村的写生之路。

        沿路风光秀美,缓解了旅途的疲劳,学生们沿路看风景聊天,表达出对第一次外出写生的期待。

经过6个多小时的路途,终于到达了我们的第一站:黟县西递古镇。西递的古民居以其保存良好的传统风貌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一进入古镇,顾不上旅途的疲惫立即被这里的闪光水色,村民风情所吸引,此次我们落脚的地方是西溪客栈,位于古镇景点中心胡氏宗祠旁。

  安排好房间后,大家都简单整理一下,然后学生们领到任务相约出门看看周围的地理位置,熟悉一下周围的环境,看看哪里适合写生,大家穿旧巷,过走廊,高墙、祠堂、茶树、小溪沉醉于西递的美景。

9月19日,又是一个晴朗的天气,同学们七点就相约出门和来自其他院校的同学们一起在古镇里写生,相互交流,共同探讨。

 一天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同学们每天要完成3张速写,2张钢笔淡彩,以及5张摄影作品,每位同学都抓紧时间完成绘画和摄影作业,认真而充实的度过了写生的第一天。

        白天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出门绘画摄影,网上给同学们查房、点评作业。

在新的环境,见识了很多新的事物,学会了很多新的绘画技法,也锻炼了生活自理能力,每一天都有进步。

        期待下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