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堂皇杯”家纺图案创意设计大赛简章
日期:2024-04-08 浏览次数: 作者: 字号:[ ]


 

一、大赛背景

江苏堂皇集团创建于1986年,是中国家纺行业副会长单位,39年来,堂皇集团始终专注于家纺行业,坚持创新发展,崇尚原创设计。公司具有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和省级技术中心资质,拥有近3000项国家专利,并且是省级非遗项目——手推绣的传承保护单位。

为了让更多未来的设计师了解家纺文化和手推绣,丰富现代家纺设计,发掘更多的设计人才,通过设计大赛的形式,让堂皇品牌理念以及家纺文化融入当代青年的生活美学之中。

二、大赛宗旨

1.打造高水平家纺设计开发教学与学术交流平台;

2.“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发掘和推荐优秀的纺织品创意设计与开发人才;

3.助推企业与学校的密切合作。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艺术分院(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协办单位:江苏理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服装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动漫与数媒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

四、参赛对象

所有院校师生,专业,年龄不限。

五、参赛规则

1.作品应围绕大赛主题进行家纺设计,需充分传达设计需求理念,深度目标消费群体的需求及艺术性,传递生活方式,具有差异化、实用性和客户价值,需具备完整的设计说明;

2.家纺产品类别包括:被套、枕套、靠垫等,鼓励设计产品成系列、套系组合提交;

3.作品表现内容积极健康,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规定,不触犯民族和宗教禁忌,不可以有辱华及有损中国形象的内容。

六、征稿要求

1.在大赛指定投稿邮箱上传参赛作品电子版(包含:整体排版图、主花型图、辅助纹样、应用效果图、设计说明、报名表等);

2.图片统一设置为CMYK的JPG格式,分辨率为300dpi,不限直式横式,排版图片输出尺寸为800*600mm。

3.投稿邮箱:793766813@qq.com  (请注明:堂皇创意设计稿件)

联系人:赵老师   15077917295

(1)如提交多件参赛作品,请分开独立提交;

(2)所有参赛作品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打印、制作;

(3)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参赛作品版面上不允许出现参赛者信息。

七、奖项设置

1.金奖1名,奖金3000元+堂皇品牌家纺套件一套,颁发奖杯、证书;

2.银奖3名,奖金1000元+堂皇品牌家纺套件一套,颁发奖杯、证书;

铜奖6名,奖金500元+堂皇品牌家纺套件一套,颁发奖杯、证书;

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均颁发证书。

八、赛事议程

作品征集:2024年3月15日-2024年6月15日;

大赛评比:2024年6月中旬;

获奖公示:2024年6月下旬;

*大赛对参赛单位或个人的报名、参评、报道宣传等均不收取任何费用。

九、其他说明

    1.赛事转化

  堂皇家纺根据大赛结果,选出若干优秀作品,所选作品的作者将获得堂皇家纺专业设计导师的指导,共同对获奖作品进行设计优化,完成作品孵化,并依托堂皇家纺线上销售渠道资源,以“堂皇杯”文创产品系列面向国内市场进行市场推广及产品销售,同时该作品作者还将获得产品销售金额5%的奖励。

2.知识产权及大赛说明

①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原创设计,且参赛者必须对参赛作品拥有完全独占的知识产权,参赛者需保证参赛作品不抄袭、不仿冒、不涉及侵犯他人或机构的专利权、著作权、商标权等权益;

②入围及获奖作品的全部著作财产权将转让至主办方或其指定的相关主体,参赛作者有义务协助主办方签署《著作权转让协议》。参赛作者知情并同意,主办方享有对相应设计方案进行完善、生产、销售、展示、出版等的全部权益,参赛作者不得将此权利再次授权任何其他个人或机构,但参赛作者保留对其作品的永久署名权;

③若主办方需对获奖作品进行进一步完善或开发、设计周边产品的,获奖作者需协助配合;

④未获奖作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除为本次赛事进行的必要展示、报道、宣传或市场活动外,主办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使用或外泄未获得授权作品的文件; 

⑤主办方拥有对全部参赛作品进行展示、报道、宣传及用于市场活动的权利;

⑥大赛主办方有权在和承办单位协商后,对比赛规则进行解释和更改。

 

江苏堂皇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艺术分院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2024年3月14日

 

 


 

 

 

 

 

 

 

 

 

 

附件1

 

 

第一届“堂皇杯”家纺图案创意设计大赛报名表

分院、办学点名称


姓名


身份(教师/学生)


学号


家纺产品类别


作品名称


指导老师(如无可不填)


联系方式


设计说明


 

 

 

 

 

 

 

 

 

 

 

 

 

附件2

第一届“堂皇杯”家纺图案创意设计大赛汇总表

 

分院、办学点名称:

 

序号

作者

作品类别

作品名称

联系方式

1





2





3





4





5





6





      

 汇总人: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