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天年老年公寓“龙年”第四讲·风筝绘制
——常高艺艺术设计系“师生专业服务基层”系列公益活动
日期:2024-04-17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高岑 周婧 字号:[ ]

4月16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周婧、高岑等两位老师带领22环艺班桑承璐、朱语轩、章程卓等三位同学来到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合作共建单位——常州市钟楼区幸福天年老年公寓开展本年度第四次的专业师生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忙趁东风放纸鸢”展开。在清明过后,古人借风筝寄托哀思,到了现代,风筝又代表着人们对生活的美好祈愿。因此,在本次风筝绘制的课堂上,高岑老师选取了三幅寓意美好、难度适中的国画题材给老人们进行绘制。课堂开始,高老师和周老师先对本次课程内容和主题进行讲解,紧接着,由三位志愿学生将老人们按照题材两两分组,再和老师们一起对老人进行绘画的辅导帮助。

这次活动老人们第一次以小组的形式共同完成一幅绘画作品,通过课程主题的讲解、动手绘制的尝试到合作项目的完成,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图文/高岑 周婧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