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大神李炜老师在线课堂开课
日期:2024-04-17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卞卡 张颖华 字号:[ ]


4月11日下午,国漫大神、动画电影《姜子牙》导演李炜本学期首次在线课堂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图文楼二楼手绘工作室顺利举行。艺术设计系副主任张颖华、教务秘书卞卡以及影视动画专业40名学生一起参与课堂学习。

李炜老师在课程中以生动的案例和实践操作,为同学们打开了通往动画世界的大门。他从动画创作的起源讲起,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动画的发展历程,使同学们对动画的演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展示当前动画业界一线作品的创作过程中,更是将同学们带入了一个个奇妙的动画世界,让同学们仿佛置身于创作现场,感受着灵感迸发的激情。

除了分享创作经验和动画知识外,李炜老师还与同学们亲密互动,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他耐心解答每一个问题,为同学们的困惑点亮了一盏盏灯。当有同学询问关于角色设计和故事情节的问题时,李炜老师不仅一一解答,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作中的心得和体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李炜导演以其丰富的经验和卓越的才华,在动画界拥有着极高的声誉,执导和参与制作了《姜子牙》《大鱼海棠》《宝莲灯》等众多著名动画影片。2023年11月,李炜老师与常高艺签署合作意向书,双方共建“李炜·NCA动画工作站”,实现资源共享、人才共培、互惠共赢,共同打造中国动漫艺术人才培养、技能提升、校企对接的“互动+”基地。(设计系 文图/卞卡 张颖华  审核/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