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三支团队入选 2024全国大学生志愿宣讲团
日期:2024-04-09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张鑫祥 字号:[ ]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分别公布了《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团队名单》,其中,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最美青年向日葵志愿服务小分队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井冈山精神志愿宣讲团,最美青年革命精神志愿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延安精神志愿宣讲团,最美青年红色领航志愿宣讲团入选2024年全国大学生“两弹一星”精神志愿宣讲团。

自今年3月起,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最美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最美青年社)、各志愿服务项目分队、宣讲团严格按照要求组建队伍,精心准备申报材料,积极参与遴选活动。最终从全国数千支宣讲队伍中成功入选。三支团队成员由艺术表演系、艺术设计系34名师生组成,志愿宣讲团成员中有2023年全国大学生口腔健康志愿宣讲团、“防治结核 志愿有我”志愿宣讲团中的骨干宣讲成员,具有丰富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基层宣讲经验。

4月至10月,校团委将指导三支宣讲团队严格落实共青团中央宣讲要求,认真参加团中央组织的培训,切实提升对于"两弹一星"精神、延安精神和井冈山精神的进一步了解、感悟和思考。同时,围绕宣讲主题,认真制定宣讲计划,精心设计宣讲内容,扎实开展好各项志愿宣讲活动,进一步引领常高艺青年做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弘扬者、传播者、践行者,让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成为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

据悉,此次宣讲团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关要求。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延安市委、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开展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志愿宣讲活动,面向全国高校发布公告,遴选大学生志愿宣讲团队。同时,此次主承办单位也将为入选团队提供志愿服务工具包、志愿者包、成员专项保险等支持。

(校团委  文/张鑫祥  审核/杨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