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艺术设计系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日期:2024-04-08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季红霞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扎实做好师德师风建设,4月7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召开全体教师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

首先,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季红霞从什么是师德师风、新时代师德规范的基本内涵及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三个方面做了阐述,并重点就目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从宏观、中观与微观三个层面进行分析;同时围绕立德树人、如何加强师德修养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系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教师。

接着,艺术设计系主任徐军警示全体教师应该规范从教行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质上、学识学风上全面以身作则,自觉率先垂范,真正为人师表。

最后,学校史冲副校长从抓认识、抓领导、抓常规等三个方面明确了全系师德师风建设方向,提出了自律风、团结风、关怀风等建设目标,强调了依法、育人、遵规等九个方面的建设内容,要求全系教职工入脑、入心,不触底线、不越红线,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加强道德修养,以德育人,以德养人,争做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常高艺教师!

艺术设计系将以本次专题教育学习为契机,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设计系 文图/周婧 沈江涛 徐军  审核/季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