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质生产力 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
——常高艺行政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2024-03-29 文章来源:行政党支部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3月28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在教学楼“党员之家”开展了以“学习两会精神 研讨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教育活动。

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智慧同志先给大家上了一节题为《2024年全国两会关键词》的党课。她简要介绍了2024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两会关键词“回升向好”“预期目标”“高质量发展”,并就“新三样”“未来产业”“全国一体化算力体系”“美丽中国先行区”“新质生产力”等两会热词进行了解读。

党课结束后,与会党员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认识新质生产力”开展了交流研讨活动。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张茹说:“‘新质生产力’为思想引领注入了新方向,为实践育人拓展了新途径,为党建品牌建设开辟了新思路——要以高质量党建活动激发‘新质生产力’发展引擎。”教务处处长邓丽萍从人才培养方案设计、教学方式革新、信息化管理、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教学管理的创新发展五个方面阐述了新质生产力对教学科研工作的启示。学生工作处处长夏成晨认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育人要求;德育工作要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引领学生提高创新能力,强化道德教育,努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等方面下功夫,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与会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时代呼唤中国教育大规模孵化“新质学校”,推动中国从工业文明向智能文明转型,实现从教育大国到教育强国的系统性跃升和质变;作为艺术职教工作者,要顺势而为,深刻认识发展新质生产力对职业教育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教学组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产生的深远影响,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主动求变,改革创新,为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行政党支部  文图/陈小祥  审核/王智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