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创平安校园
---常高艺开展春季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2024-03-28 文章来源:后保处 浏览次数: 作者:刘叶祥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发生,根据省教育厅、省消防救援总队《关于联合开展2024年春季全省学校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 3月26日,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学工处与后保处联合开展了全体学生疏散逃生演练活动。活动在宿舍楼、教学楼两个区域先后展开。

此次演练,由校长吴栋担任总指挥,副校长熊伟忠担任现场副总指挥,后保处孙海良处长主持现场活动,参与活动人员有全体学生及班主任、学工处领导、两系领导及辅导员、校安全员(包括两系)、后保处及物业全体人员。

12:30分,参演相关老师提前组织学生进入宿舍,等待广播指令,12:35分,随着广播的指令,演练开始,所有宿舍的学生打开房门,立即从指定安全通道撤离,整个疏散过程快速有序,用时3分钟左右,无出现拥挤、摔倒或碰撞现象。12:50分,所有学生准时到达教室集中,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宣读演练纪律、再次明确疏散路线及要求,等待广播指令,广播指令开始后按规定线路开始疏散逃生。13:00分广播指令演练开始,全班人员迅速在班级内整成两列纵队,从前后门疏散至走廊,根据班级指定的路线向外有序疏散至广场集中列队,用时4分钟,无一人滞留教室。在整过演练过程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严肃认真,听从指挥,按照预定的路线和程序有序地进行疏散,展现出了良好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老师们也积极发挥引导作用,确保了演练的顺利进行。

13:10分,参加演练的全体师生在教学楼前广场集中,熊伟忠宣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并对此次演练作了点评、总结和反思。希望广大同学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我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后保处 文图/刘叶祥 审核/孙海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