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校携手,校园无诈
——我校开展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4-03-10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学工处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安全和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法治观念,3月7日下午,我校特邀请钟楼分局卜弋派出所民警来校开展了以"反诈进校园"为主题的法治教育"开学第一课"。

本次讲座由刘国春警官主讲,我校近两百名同学汇集在阶梯教室,聆听了此次讲座。刘警官以案说法,结合辖区实际及电诈案件特点,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网络刷单、网络交友、游戏账号买卖、平台购物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骗术及防范技巧。他提醒同学们不要被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所迷惑,时刻保护好个人信息,凡是收到陌生人要求转账、中奖、刷单等短信、电话,要坚守思想防线,做到不听不信。如果不幸受到损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保存好相应的各类证据。

此次反诈宣传课,切实增强了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增强了同学们鉴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为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