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群众,问计师生,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行政支部开展
日期:2023-12-04 文章来源:行政支部 浏览次数: 作者:王智慧 字号:[ ]

近期,常高艺行政支部在学校党总支委员熊伟忠同志带领下,根据主题教育大兴调研研究的工作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发挥党建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的调查研究。

11月初,支部组织学校思政教师、班主任、部门领导及其他任课教师代表召开了座谈会,了解党建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的现状。座谈会上,熊伟忠同志诚邀与会人员讲真话抒真情。教工们也乐于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达了对校园文化建设中"文乐节""创乐节"等活动的认可,也表达了对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互动的希冀。11月中旬在学生中发放"发挥党建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调查问卷,获取学生真实感受,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收集学生心声。于此同时,调研人员还深入课堂,通过听课的方式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学中的贯彻情况,通过与学生"零距离"的接触,调研师生精神面貌。11月下旬,在熊伟忠同志的带领下,调研人员又走进食堂、小店等校园空间考察校园文化建设情况。通过将近一个月的调查,基本摸清了学校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的现状,选取"文乐节"作为正面案例,"食育文化建设"作为反面案例进行了解剖麻雀式调研。这些工作为制定决策、提出建议、落实整改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行政支部将把调查中发现的典型经验与存在的迫切问题进行研究,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作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注入力量。

(行政支部 王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