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天年老年公寓第六期“云旅武汉”举行
日期:2023-11-02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 高岑 字号:[ ]

艺术设计系"师生专业服务基层"系列公益活动——

幸福天年老年公寓第六期"云旅武汉"举行

10月26日下午,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师生专业服务基层系列公益活动第六期走入荷花池街道社区,为社区老人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大型沉浸式云旅游武汉活动。本次公益活动由平面教研室高岑老师带领22环艺班级学生桑承璐、王天逸、朱语轩三位学生共同前往社区开展。

为了丰富社区老人生活,让老人们足不出户也能拥有美好的旅行体验,并享受到旅游的乐趣,学校师生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商讨了好几次,最终选定本期活动主题为"云旅武汉"。确定好云旅目的地后,由高岑老师带领学生提前完成活动所需讲稿、课件、道具等等。针对老年人的兴趣,提供定制化的旅游线路,选择凸显人文特色的景点和武汉当地的本土美食进行介绍。活动开始,老人们先品尝了社区制作好的武汉本土美食,如热干面和莲藕排骨汤等,老人们边看视频边吃美食,开启"旅游第一站";紧接着,22环艺班的三位同学作为本次旅行导游及助理以穿越剧的形式带领爷爷奶奶们一起线上云旅,高岑老师不时穿插其中,为爷爷奶奶讲解景点特色和人文典故,同时结合建筑绘画造型特点为爷爷奶奶们分享了美学新知识。现场气氛热烈,笑声赞美声不断。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期待着下一场云旅游。(平面教研室 高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