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共护青春路
——常高艺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10-26 文章来源:高岑 季红霞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设计系 字号:[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精神,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坚持以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心,积极推动学生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不断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10月25日,在常高艺艺术设计系党支部牵头和常州市委政法委、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常州市钟楼区委政法委、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等单位共同策划下,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法院行政(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刘霞在常高艺梦剧场举办了一场 "普法进校园  共护青春路"为主题的未成年人普法讲座,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主讲人刘法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现场问答互动等形式,重点普及了如何正确使用网络、预防诈骗、女生如何保护自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既普及了法律知识,又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

讲座结束后,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季红霞代表学校接受了钟楼区人民法院赠送的《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宣传画册。学工处处长夏成晨为作总结发言。

为让受众面更广,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江苏政法、常州政法、常州中院、钟楼法院官方账号全程直播,江苏政法微博官方直播间在线人数创下系统平台有史以来的最高记录,共计7500人次观看。

常高艺艺术设计系党支部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的安全教育、法制教育,积极引导学生学法、知法、守法,让学生在法律、纪律、道德的轨道上积极前行。


                             (艺术设计系  高岑 季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