觅红色精神 渡时代少年
----2023级学生开展红色电影《觅渡》观影活动
日期:2023-10-24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学工处 字号:[ ]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情怀,10月20日下午13:3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23级新生齐聚教学楼六楼梦剧场,开展了红色革命电影《觅渡》观影活动,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

电影《觅渡》首度将三位中国共产党早期杰出领导人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的光辉事迹一同搬上大银幕。《觅渡》通过回忆、倒叙等拍摄手法,主要以瞿秋白狱中斗争与回忆为主要故事线索,通过诗意深情的演绎,让观众感受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三位青年革命家的心跳和温度;影片中一幕幕生动的镜头,震撼人心,催人奋进。三位英雄人物将自己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民族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初心使命,深深地感动了大家,激励着大家继往开来,坚定信仰,砥砺前行!同时,也展现了百年前中国青年的热血、勇敢与赤诚。

今年,是瞿秋白翻译传唱《国际歌》一百周年,也是恽代英、张太雷创办《中国青年》杂志一百周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用电影《觅渡》重温三位先驱的革命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和不屈斗志。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常州革命历史和红色文化,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向革命先烈们学习,积极传承和弘扬优良传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