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艺术分院非遗文创产业学院获批省联院2023年首批五年制高职高水平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单位
日期:2023-10-20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设计系 字号:[ ]

 

近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学院首批五年制高职高水平产业学院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苏联院教〔2023〕36 号),认定87个项目为2023年学院首批五年制高职高水平产业学院立项建设项目。常州艺术分院非遗文创产业学院成功入选,这是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育人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本次申报的“非遗文创产业学院”依托艺术设计、影视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等优势专业,由艺术设计系与孙燕云乱针绣艺术创作中心、常州徐氏留青竹刻工作室合作共建,经过近半年时间筹备,最终申报成功。

今后,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产业学院各项建设,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积极进行“校企一体化”探索和有效实践,为师生提供强有力的教育教学实践平台支持。同时充分发挥产业学院辐射带动作用,助推学校专业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育人示范基地的高质量建设,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