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又有料 非一般的防诈活动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网络安全活动之趣味活动
日期:2023-10-20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作者:信息中心 字号:[ ]


      

为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树立学生的网络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技能,营造健康祥和的网络环境,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结合学校实际, 10月12日下午, “你我同心,反诈同行”趣味闯关活动在图文信息中心一楼隆重举行,此项活动是2023网络安全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设置“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是拼出来的”、“滚蛋吧,骗子!”三个关卡,每个关卡设置防诈防骗知识答题和趣味游戏,选手需要完成答题和游戏才能进入下一关,最短时间完成所有关卡者为胜。

活动当日,同学们兴致勃勃,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学生在“天上不会掉馅饼”的环节快速地背起小筐,在最短时间内用非一般的手段抖落乒乓球,并以最快速度抽取防诈防骗问题,答对即为闯关成功,接下来便迈进第二关卡,这个关卡不仅仅考验同学们的耐心与细心,更是考验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洞察骗子各种骗术的能力,一块块诈骗场景的拼接,一次次诈骗手段的思虑,一组组队员的齐心协力。最后,“滚蛋吧,骗子!”这个关卡,参赛选手们,个个慧眼如炬,抽丝剥茧,绝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加油声,欢呼声充斥着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游戏很有趣,我们玩得很开心,也学到了很多反诈骗的知识,以后有这种活动我们还要来参加!”20播1的刘芳同学这样说:“我认识到诈骗手段的复杂性和多样化,学会如何守护自己的钱包,,真是太及时了!”

主题活动在学生会成员的大力协助下,获得了圆满成功,受到了学生好评。本活动将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相结合,将防诈防骗知识融会贯通于游戏中,让参赛学生在玩中学,学中乐,乐中学。(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