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到过的学校中最美丽最有趣的学校"
日期:2023-10-19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这是我到过的学校中最美丽最有趣的学校"

金秋十月五项奥斯卡金像奖得主、《阿凡达》《指环王》《霍比特人》世界著名电影特大师理查德·泰勒爵士走进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美丽的校园

一、大师:"这是我到过的学校中最美丽最有趣的学校"

在高慰校长的带领下,理查德·泰勒爵士参观了校园湿地、美丽的天鹅湖、老火车广场、蓬皮杜码头、清代老房子、蓝海书吧、古城墙、蓝海书岛每到一处理查德泰勒爵士不停的说着"very beautiful",手机咔咔直响定格美好景观学生作品。厚的艺术氛围和有温度、有创意的校园景观,让这个20年间多次往来中国的"中国通"忍不住感叹:"这所学校是我过的学校中最美丽最有趣的学校"。与此同时,慕名而来的学生都早早等在那里,拿着纸笔、笔记本和背包簇拥着这位国际大师,纷纷要求签名合影,表达他们对艺术的热爱和对这位顶级国际大师的由衷敬仰由于,时间紧,有时只好边走边签名这位国际大师也乐得像个孩子一样学生们纠缠着,追随着,合影时做着各种表情学生、掌声和欢呼声一波又一波,整个校园都沸腾起来了,拥挤的现场一度几乎失控,一个小时的行程安排竟然延迟到三个小时。

二、学生"面对面交流更加激发了我的创造性想象"

在多媒体展示中心,理查德·泰勒爵士动画专业的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分享了他从事艺术创作经历和感悟,指导学生如何学好专业培养创造力,还介绍了维塔工作室以及创作的作品在潜龙秘窖,大师还对正在进行动画创作的学生作品进行了点评,学生的创意和专业技能表示惊讶和赞叹并在作品上签名;江南丝竹乐坊,大师一行还欣赏了乐队的演奏的《敦煌新语》,对中国的民族器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甘当中国民族乐器的"小学生",二胡、扬琴、竹笛、古筝、等各种乐器一一把玩。在校史馆,理查德爵士欣赏了中国的京剧艺术,扮着鬼脸挥舞各种京剧道具,不禁让人捧腹大笑。在园厅,理查德·泰勒爵士还与大家一起探讨了学生在艺术学习中对于概念、创意以及如何发现和培养学生的创造力等话题,并意味深分享了他的人生感悟:一是要热爱自己的身体,二是要热爱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三是要身边的工作伙伴,四是要给你帮助的人。

三、校方:"艺术相通让我们对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参观校园后,理查德·泰勒爵士在园厅和高慰校长做了进一步交流。高慰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设置、校企合作、融入区域发展和殷村特色职教小镇建设以及打造"剑桥式"新农村等未来发展规划。高校长说,艺术是相通的,今后我们一定会找到合作的领域。理查德·泰勒爵士介绍说,现在维塔工作室在世界范围内合作的领域和影响越来越大,希望今后学校进一步联系沟通,寻找合作点,通过师生交流互访、专题讲座、派大师来校讲学等形式强互动,更欢迎常高艺的优秀学生有机会去维塔工作室实习和工作最后,理查德·泰勒爵士还观看了中国茶艺表演,在鲜花和掌声中愉快地接受了学校特聘客座教授的荣誉,并表示虽然这是第一次来到学校,但在心里已经打开了今后合作的地图,未来可期(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