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咏颂党 理响‘新’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钟灵·思汇”殷杏泰校地共建思政课堂发布仪式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盛大开启
日期:2023-06-26 文章来源:常高艺 浏览次数: 作者:常高艺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常州市“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总体部署,加快钟楼区“四大功能区”建设步伐,6月21日下午,“‘高’咏颂党  理响‘新’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暨“钟灵·思汇”殷杏泰校地共建思政课堂发布仪式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举行。

钟楼区委副书记孙益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西林街道党工委书记汤杰,区委常委、邹区镇党委书记、高新园管理办公室主任万建新,邹区镇殷村村党委书记、殷村职教小镇镇长陈礼斌,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慰,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朱少杰,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李海辉,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委网信办主任王彬出席活动。

孙益锋致辞表示,近年来,钟楼区积极创新党的理论宣讲方式,以“觅渡之光”理论宣讲品牌为龙头,通过开设“理论课堂”“流动课堂”“指尖课堂”“文艺课堂”“实践课堂”,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钟楼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当前,“532”发展战略和“两湖”创新区建设机遇叠加,全区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更好地将理论武装转化为建设“四大功能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沉浸式“音乐党课”《逐星海之梦 承黄河精神》拉开了活动序幕,让大家在感受红色音乐不朽魅力的同时,更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活动现场,汤杰和万建新共同为党员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风劲帆满图新志,乘风破浪再启程。主题宣讲《乡村振兴风正劲 奋力绘就新画卷》带领大家回顾了邹区辛勤耕耘、砥砺奋进的乡村振兴之路。诗朗诵《向湖而生 拾光启航》、小合唱《我相信于是我坚持》也展现了高新园(邹区镇)坚持耕耘“两湖”梦的信心和决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市委“感悟新思想  五学五在先”活动,推动理论武装在先,高新园(邹区镇)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积极探索高质量校地合作新模式,推动殷杏泰校地结对共建。杏塘村、殷村村、泰村村及常高艺行政支部、表演系支部、设计系支部现场进行共建签约。

孙益锋、汤杰、万建新、陈礼斌、高慰、李海辉共同开启卷轴,“钟灵·思汇”殷杏泰校地共建思政课堂正式发布。“钟灵·思汇”殷杏泰校地共建思政课堂以校地共建为抓手,大力推进“333”实践,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推动校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合作,打造政府、高校共同参与的思政教育、理论学习和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以“觅渡之光”理论宣讲品牌为引领,为构筑精准化常态化的基层理论宣讲格局持续发力。常高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