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师生到苏州博物馆(西馆)开展研学活动
日期:2023-05-29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刘莉 字号:[ ]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5月24日,艺术设计系19动画、19环艺、19平面全体师生来到苏州博物馆(西馆),领略敦煌艺术的神秘魅力,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苏州博物馆(西馆)设有通史陈列馆、苏作工艺馆、多媒体展示馆等多个展区,从文化艺术、苏作技艺、苏式生活等多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吴地的悠久历史和特色工艺。此次特展汇集敦煌研究院、四川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馆、苏州图书馆等单位馆藏的116件(套)有关“敦煌”内容的珍贵书画文物与文献,围绕敦煌壁画、敦煌石窟艺术、敦煌学与文献三个方面展开,展出张大千、常书鸿、谢稚柳、卢是、段文杰、史苇湘、欧阳琳、常沙娜等艺术家群体的敦煌艺术临摹研究与对比展示,让师生们深度饱览千年历史文化宝库的艺术名迹。

近年来,学校聚焦学生校外实践活动的获得感,引导学生在多姿多彩的实践活动中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在“校外大课堂”上快乐学习、幸福成长。(环艺教研室 刘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