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党支部开展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日期:2023-05-26 文章来源:行政党支部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5月24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在党员之家举行了2023年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并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

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小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主题,给党员们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主题党课。他首先从"夺话筒"、"南航某教师不当言论"、"house演出涉嫌侮辱军人"、"某大学出版社不当用图"、"某国的颜色革命"等事件引入"意识形态"概念。紧接着,他从"四个极端重要"、"五项任务"、"四大阵地"阐释了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作用、内涵、着力点。然后,他重点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八部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进行了解读。他说: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意识形态的工作路径——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他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发展社会主义文化的具体创新举措"。最后他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共常州教育工委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相关规定,与大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党员同志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相关重要论述,开展了意识形态典型案例专题交流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今后将扎扎实实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发有为,争做"四有"老师。主动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在艺术职教育岗位上匠心育人,踔厉奋发,用心用情用力为学校"三创三能"人才的培养,为奋力推进常州"532"发展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贡献力量。

党员大会上,党支书记还向与会党员反馈了学校党总支关于巡察整改进展的情况,并就"党员进网入格"助力基层治理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

                                     (行政党支部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