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期国际教育交流大师工作坊开讲
日期:2023-05-19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环艺教研室 唐洁 字号:[ ]

5月18日上午,NCA国际教育交流大师工作坊第三十四期开讲,担任本期主讲导师的是韩国室内空间设计学会优秀奖获得者、韩国汉阳大学环境设计硕士章云浩老师,主题为“设计如何设计”。

章老师紧密联系当下设计发展热潮,首先解析了Chat GPT对工作流的影响,包括Chat GPT的原理、Chat GPT的发展过程与应用,以及Chat GPT对未来影响,从而对其有深入了解;然后,章老师基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对建筑设计的影响展开讲解,从而发现人工智能可以提高设计效率、拓宽设计思路和方法,让学生们产生浓厚的兴趣;最后,章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合理运用AI帮助建筑设计,主要是介绍了Stable Diffusion和Midjourney两款软件的对比,并以Stable Diffusion为例,展现其通过不同大师的风格生成的模型、通过SU简单模块或手绘线稿转为效果图的惊人视觉体验。章老师也现场展示了如何运用Stable Diffusion出图的过程,让学生们拥有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能力。

期间,章老师还分享了其在韩留学的经验和感受,并给予相关指导。

本次活动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规划有了一定的指导作用,并让同学们感受到AI在设计中的强大作用,从而激发大家不断学习、不断丰富自身设计经验和技能。(环艺教研室 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