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卞卡作品入选第五届Allers-Retours国际作者电影展
日期:2023-04-17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影视动画教研室 字号:[ ]



 

近日,我校艺术设计系影视动画专业青年教师卞卡的作《虚·戈》入第五届Allers-Retours国际作者电影展,并被提名国际人策展人选择奖,作品分别在江苏省美术馆、法国巴黎、里昂及波兰罗兹和德国海德堡展映。

《虚·戈》是一部水墨动画艺术短片,作者用水墨的流动性与延展性来定义自己心目中的梦幻。对“蝶”在象征意义上的追寻是叙事的母题,在梦境和现实的交叉中自我的主体和客体的统一性被结构,自觉和记忆、经验和历史、想象和现实、心理和躯体,水墨的生成和延展赋予了梦境中的世界以流动性的形态存在。

Allers-Retours国际作者电影展,是以组织和推广中国作者电影为首要任务的非盈利性的公益文化协会,成立于2017年,并于2018年,在巴黎拉丁区电影院Studio des Ursulines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国作者电影展。协会一直致力于构建一个开放自由的平台,为中国电影打开一扇窗,丰富视野,以银幕为镜产生更多反思,展开艺术及生命经历的交流。

卞卡教师作品的成功入选,彰显了我青年教师的活力与风采以及他们在创作方面的强大潜力与持续动力,激励着青年教师们继续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在新征程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也展现出我近年来不断提高的艺术作品创作水平、日渐成熟的学术创新团队和逐渐提升的专业学科实力。影视动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