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卞卡顺利完成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日期:2023-04-03 文章来源:影视动画教研室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设计系 字号:[ ]

3月29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中国电影特效美术人才培养》成果展在上海大学开幕。

成果展聚焦电影特效美术主题,集中展示了100余件优秀作品,通过多媒体视频、静态图片等多种艺术形式,将传统服装服饰、特效化妆、道具、场景、CG、特效融入其中,立体呈现了学员电影美术原创设计、影视后期和电影特效制作等多个品类艺术作品。

我校影视动画教研室青年专业教师卞卡,作为全国25位学员之一,其作品《未来》、《Zen》、《数字人》等在本次成果展展映。

中国电影特效美术人才班开班以来,邀请了21名业内资深专家开展了授课,其中有著名舞美设计家、上戏原院长、文旅部重点实验室艺术总监韩生,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丁友东,上海大学大“伟长学者”、《妖猫传》美术指导、第3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奖获得者屠楠,以及“伟长学者”、《长津湖》美术指导、第32届金鸡奖最佳美术奖获得者陆伟等。

据悉,该项目借助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业界师资专家资源,发挥上海大学多学科优势,积极探索电影特效美术人才培养的路径、机制与体系,初步形成电影特效美术人才培养范式与推广模式,为中国电影行业培养一批紧缺、急需的应用型特效美术高端人才,从而逐步解决电影特效人才储备不足的现状,优化中国电影特效行业人才结构布局,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助推中国电影特效行业自主、良性、快速发展。(艺术设计系影视动画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