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表演系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舞剧《蓝色裙摆》
日期:2023-03-09 文章来源: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张鑫祥 字号:[ ]

3月7日晚7:00点,由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五十六号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北京舞蹈学院出品,吾舞刘岩创研室制作的原创舞剧《蓝色裙摆》在常州保利大剧院上演。

为推动专业建业与党建活动融合,丰富支部活动形式,艺术表演系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观看,学习感悟女主角钟珊追求理想、忠于信仰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

舞剧《蓝色裙摆》的故事发生上世纪四十年代,戏剧情境设定在一艘由上海开往香港的豪华客轮上。女主角钟珊表面上是一位跻身上流社会的社交名人,实际的身份是代号为“蓝色裙摆”的中共地下特工。她带着传递“豪密”乱码译本的重要任务登上这艘复杂的客轮,冒着生命危险周旋于敌人的眼线监视之下。凭借着胆识和智慧,钟珊最终在战友们的掩护下,用年轻的生命完成了密码传递任务,于暗哑岁月谱写出一曲感天动地、可歌可泣的无悔篇章。

全剧故事从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地下情报工作的真实史料中提取素材进行艺术创作,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大胆原创,力争用现代的舞蹈语汇,精致高雅又张力十足的舞台呈现,打造一部集红色特工传奇叙事、舞蹈音画极致效果于一体的原创之作。值得一提的是,该剧的五位编舞中,有一位正是艺术表演系2013级中国舞班毕业生、现北京舞蹈学院创意学院学生会主席蒋宇。

舞剧渗透着对这段铮铮岁月的感怀之情,倾情的演绎体现着舞者对舞剧、舞台的热爱,更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精神特质,“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党员们对这种形式的支部活动非常欢迎,支部以后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党建活动。(表演系 张鑫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