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 开启奋进新征程
——行政支部召开2022年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日期:2023-03-07 文章来源:行政党支部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三月凭风好借力,蓝海扬帆正当时。3月1日下午3:1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在教学楼党员之家召开了2022年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智慧主持,她首先汇报了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她指出2022年在学校党总支领导下,行政党支部深化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学习型支部建设;强化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服务型支部建设;强化主体责任,防范意识形态和廉政风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还不够;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度不高;支部品牌建设后劲不足等。2023年行政党支部将积极推进以下工作:融会贯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组织建设,完成换届选举;加强研讨与实践,提升支部品牌影响力;开展课题研究《发挥党建在校园文化建设与育人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会上,党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勇带领大家学习新党章第一章《党员》。与会党员重新学习党员的权利和义务,重温了入党誓词。紧接着党支部书记王智慧作了《政治宣言——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专题党课。她带领大家深刻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政治报告、政治纲领、政治宣示;它事关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她还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这两个理论创新点。

会议上,各位党员还对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同时结合平时工作表现以匿名的方式填写了党员民主测评表。在本次会议之前,各位党员已经通过党小组会议完成了查摆问题,批评与自我批评。


(行政党支部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