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乐节之创意情景剧大赛落幕
日期:2022-12-01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夏成晨 字号:[ ]

11月30下午,第五届创乐节之创意情景剧即兴编创大赛决赛在阶梯教室举行,六支决赛队伍进行了现场创意情景剧表演,最终来自20播音1班的"捣蛋鬼不捣蛋队"获得大赛一等奖,至此,本次创意情景剧即兴编创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共计两轮,初赛共计十三支队伍进行情景剧短视频的角逐,最终,包括"美女你说对不队"、"少年先疯队"等在内的六支队伍进入决赛。

本着创乐节充分激发学生创意的初衷,决赛在规则上进行了创新设计,各支队伍在赛前抽取时间限定条件、环境限定条件和包括"必须有一次剧情反转"等在内的特殊限定条件,要求情景剧的情节要严格符合这些限定条件。学生在24小时内完成不少于五分钟的情景剧编排,并进行现场表演。决赛现场,各支队伍各显神通,有的关注医患关系,有的关注职校生的专业成长和自信,有的关注母爱这一永恒的话题,各支队伍凭借着团队的集体创意和扎实的表演,为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创意表演展示。

作为第五届创乐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情景剧编创大赛在学生创意激发和展示上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接下来,创乐节还将持续进行,进一步激发学生创意,传播校园美文化!(团委 夏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