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5期线上心理咨询案例督导
日期:2022-11-25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王叶 字号:[ ]

11月24日上午,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承办的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本年度第5期(总第26期)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在云端举行,来自常州各高校27位专兼职心理老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常高艺专职心理老师王叶主持,学工处马岚处长出席并致辞,辅导员张鑫祥老师汇报个案,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吴美娟老师担任督导师。

受督咨询师张鑫祥介绍了案例的基本情况及需要督导的问题。在场的专兼职心理老师对案例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督导师吴美娟老师非常耐心细致地分析了个案的具体情况,为咨询师答疑解惑,并对咨询师的勇敢尝试和专业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

常州市心理学会大学生专业委员会定期开展心理咨询案例督导活动,对提升学校心理咨询工作的专业水平,满足广大学生对心理咨询更高需求方面起到了推动作用。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提升心理健康教师自身的咨询技能,积累更多心理咨询方面的经验,同时也为咨询师的自我职业成长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