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国际教育交流大师工作坊第三十一期开讲
日期:2022-11-11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艺术设计系 字号:[ ]

11月10日下午,NCA国际教育交流大师工作坊第三十一期如期举行,英国景观建筑设计师陈雁如作了题目为“蒙德里安的空间探索工坊”的讲座

陈老师以设计训练为主,辅以艺术理论和空间营造的知识学习,以蒙德里安的经典作品为出发点,为学生展示在艺术层面上空间组合的要点以及功能和美观的平衡,训练学生二维至三维的空间转化能力。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本课程,学习和实践自主探索空间组织的方法和过程,掌握空间与环境、空间与人、人与环境的动态关系,打开空间创造的新思路。
     她认为,作为建筑设计师考虑怎样让各个空间搞得更完善,经济技术的指标容积率规划,很多规范条例,每个阶段要发生什么,把内容组成在一起,从而知道解决办法;设计中要关注细节,关注平常人的生活,更重要的是通过创造性的设计,充分发掘建筑的潜能,塑造有特色的形象和具吸引力的环境,满足人类精神、心理和情感的需求,为人们营造场所感、认同感和归属感,使人们与建筑产生情感联系,从而达到社会的、文化的、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受疫情影响,本次是在线工作坊,但是陈雁如老师声情并茂的讲演深深吸引着在场的学子们。课中,学生们纷纷就关心的问题与陈雁如进行沟通和交流。

   据了解,陈雁如不仅是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中国预科中心景观、城市规划、室内专业导师,同时也是英国景观建筑学会会员。硕士毕业于红砖大学之一的英国谢菲尔德大学景观建筑学院,曾受邀参与上海黄浦江东岸开放空间规划设计、英国峰区风力农场规划项目等。(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