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说”为抓手,提升教师教学力
日期:2022-10-31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 陈黎琰 字号:[ ]

10月28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全校教师开展了迎接江苏省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办学单位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三说”专题大教研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邓丽萍主持。

表演系李茹主任从专业群的简介、内容与成效、特色亮点、问题及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解读了表演专业群的建设。公共基础部吴倩倩组长从课程性质、设计思路、课程目标、课程内容和要求、教学建议、教学评价、教学基本条件、教材选用和编写课程资源开发利用等方面解读了五年制高职语文课程标准。设计系动画教研室刘俊莹主任从课程性质与任务、职业面向和技能要求、课程思路、课程定位、课程目标、课程重难点、教学资源、教学方法和手段等对《动态影像创作1》这门课程进行了讲解。    

邓丽萍副处长对三位老师的说专业群、说课程标准、说课程进行了点评,并再次对照检查材料,和老师们一起从模块、框架结构和语言表达等方面明晰“三说”要求和要点。

史冲副校长就本次大教研进行总结,肯定了三位教师的优点,指出了差距和提升空间;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研究、学习“三说”的考察点,尤其要做到整体内容一体化设计和剖析,内容分配有主次,还要体现本校、本专业、本课程自身的特色。

最后,教务处部署了下一个阶段的“三说”工作安排。(教务处 陈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