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融合 共同发展
日期:2022-10-31 文章来源:艺术表演系 浏览次数: 作者:杨姮钰 字号:[ ]

10月26日,常州青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朱总,常州千珑传媒有限公司林总一行来到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与校长高慰、艺术表演系主任李茹、主任助理吴祯、播音与主持专业教研室主任杨姮钰与共同探讨校企合作共赢模式,打造高水平产学研基地。常州青鸟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在2016年开始转型做电商行业,利用公众号、小红书、微博做为电商平台,以素材创新创意为基础,打造一个矩阵搜索引擎。公司旗下分支上百个账号可以实现办公家庭化、移动化。后续阶段,公司将在常州梳篦文化节、素食文化宴、大运河文化等项目中与学校进行合作。

常州千珑传媒有限公司从2015年开始进入直播运营的领域,今年准备与常州世贸中心开展合作,打造直播产业孵化基地。公司对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进行专业培训,上岗后可实现企业合作零距离。公司计划在常高艺建设电商直播间,实现企业走进课堂,服务区域经济。

交流中,高慰校长饶有兴趣的了解了新媒体的行业现状与发展趋势,对今后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充满信心和愿景。

最后, 高慰校长在园厅分别与两家企业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艺术表演系  杨姮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