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这个女生不简单,手办设计作品远销美国
日期:2022-10-20 文章来源: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设计系 字号:[ ]

喜欢手办的女生不少,但是把喜欢的手办自己动手制作出来的恐怕不多。

今年暑期开始,就读于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20平面班的陈灵涵同学,就自己动手设计制作了数十款萌宠手办,在平台发布作品图片后,网友们认为作品风格有风格,佩戴舒适,制作很精美,被国内外手办爱好者们竞相收藏,美国网友的起拍价就开到了二千美金。暑假期间设计制作的24套,短短几天,全部卖完,收入十二万多元,还收到了好多预订单。

问起怎么想起来要设计制作手办,陈灵涵说,自己从小就对美术手工有兴趣,于是怀着梦想和憧憬,在中考的时候选择了常高艺的艺术设计专业。进入学校后,在专业老师们指导下,她的审美和配色能力得到了提升,而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不断激发她设计的灵感,多彩的学生活动和多元的评价方式让她感觉很自由,没有束缚感,于是开始接触这个小众文化,从设计、选材、翻模等制作步骤分别去了解,等经验成熟后,再把作品发布在平台上,自己也没想到会这么火。

虽然一件作品卖到了数万元,陈灵涵还是一颗平常心,她说,“手办设计制作只是自己的兴趣,现在重点还是要把学业完成好”。(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