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
日期:2022-06-28 文章来源:校办 浏览次数: 作者:张经亮 字号:[ ]

为积极响应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市文旅局2022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要求,6月27日下午,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党总支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会议。会上,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高慰作了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专题讲座。

高慰校长通过PPT,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提出的五点要求,从什么是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的十五条措施、新安全生产法的十大亮点、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十二禁忌、八安八检、安全生产小知识等方面给与会人员做了比较全面的讲解;同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安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如何做好学校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分管的工作,从后勤保障、学生管理、教育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责任落实举措。

最后,高慰校长强调:第一,要结合所学内容,进一步精细化学校安全工作要求,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安全隐患清单;第二,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把学校安全工作中的空白点补齐补足;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安保工作制度、机制,加大安全生产资金投入以及人员组织构架保障;第四,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组织师生通过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生产活动等形式,牢固树立师生安全意识。(校办 张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