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红色记忆 赓续"常州三杰"革命精神
——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支部开展"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6-21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6月17日下午,中共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一行9人,在支部书记王智慧的带领下,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沉浸式地感受了"常州三杰"的人格魅力,接受精神洗礼。

张太雷纪念馆由张太雷纪念馆、张太雷故居、张太雷信仰空间三部分组成。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从纪念馆大厅左侧步入陈列馆,然后上楼进入二楼张太雷信仰空间,通过观看历史图片、文字介绍、雕像、裸眼3D、数字油画等多种形式,瞻仰了太雷同志光辉而壮烈的一生。张太雷故居从大厅、卧室到厨房充分再现了张太雷及家人在这里生活的场景,在这里能感受到了红色血脉的传承,重温这些红色记忆,党员们更坚定了"强国复兴有我"的使命。

在常州三杰青少年主题学习空间前,支部组织委员王志勇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题为《瞿秋白的一生》的党课。党员同志们还去红色邮局购买了瞿秋白同志的纪念明信片。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张太雷和瞿秋白的高尚品格和革命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怀念。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继承并发扬"常州三杰"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忠诚担当、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积极投身"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为打造"强富美高"新常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