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夺金奖
日期:2022-06-02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 夏成晨 字号:[ ]

   近日,从团省委传来喜讯,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在全省中职学校模拟法庭大赛勇夺金奖!

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大赛是团省委联合省教育厅等多部门在全省各中职学校开展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该活动通过模拟法庭环境、学生扮演角色的形式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寓教于乐,使学生真正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常高艺学生团队在去年11月参加了第五届常州市中职学校模拟法庭大赛并夺得金奖,成为代表常州参加江苏省赛的唯一一所参赛学校。本届省赛采取模拟法庭作品视频提交的方式进行,除了比赛内容的要求外,还要求有专业的拍摄制作和效果呈现,比赛要求相较往届更高。而从接到省赛通知到最终提交作品只有短短一周的时间,这无疑给备赛又增加了难度。

学校积极组织备赛,一方面联系常州新北区法院专业法官进行内容的把关和打磨,并联系确定参赛拍摄场地;另一方面,指导老师组织学生利用每天课余时间集中排练,反复打磨。在省赛视频拍摄当天,专业法官现场指导,播音专业后期工作室师生团队进行四机位专业拍摄。模拟法庭过程中,同学们围绕具体案例,扮演审判长、审判员、公诉人、辩护人等法庭角色,在庭审现场展开精彩的辩论和发言。

最终,凭借庭审流程和内容的规范性、学生模拟法庭表演的投入以及专业的视频效果呈现,常高艺在全省十三所进入省赛的中职学校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金奖!(团委 夏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