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第六季微团课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1-09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唐亚运 字号:[ ]

12月29日下午,常高艺第六季微团课大赛决赛在阶梯教室隆重举行。杭国金副校长、校团委副书记夏成晨等参加了活动,2021级播1班、2020级动画等五个班级到场观摩。

此次微团课比赛以"马克思主义青年说"为主题,以坚定共青团信念为主线,以践行行动为目的,组织各个团支部面向青年学生进行演说。活动一发布,各团支部积极踊跃报名参加,经过两轮初赛的选拔,最后有十组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中,每组选手主题讲解各有特色,分别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志愿服务精神、青年责任等展开,灵活运用PPT、视频、配音秀、舞台表演等创新形式,为评委和在场的各位团员青年带来了一场场生动精彩的"微团课",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广泛关注和喜爱。最终,2018级播1团支部、2020级工美团支部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

杭国金副校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希望青年学生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四史"学习,要吸取先进理论中的智慧并积极践行到行动中去,促进个人和集体的有机融合,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次微团课大赛为广大青年搭建了展示自我、提升能力、交流思想的平台,丰富了团课教学内容,突破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在思想引领中的独特优势。(团委 唐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