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的温暖
——记艺术设计系党支部党员为杨锴老师送温暖
日期:2021-12-21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季红霞 字号:[ ]


12月18日(周六)晚,因学校门口路政施工,杨锴老师骑电瓶车经过时不小心摔倒,造成小腿骨折,值班老师张军在当天行政值班领导张茹主任的安排下,第一时间将其送往市中医医院,并陪夜守护,张主任则立即进行事故现场调查取证,妥善安排各项后续工作。

19日一早,张主任与设计系党支部书记季红霞在值班交接的时候及时通报了此事,考虑到杨老师家在外地,身边并无亲人照料,季书记立即与系部主任兼支部委员徐军电话商量此事徐主任二话不说,放下电话立即从家中赶往医院,帮他办理住院手续、购买住院生活用品,并陪护在他身边;下午支部党员刘建彬老师也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前往医院,在护工和家人都没有到位的情况下,刘老师主动做了核酸检测留下来陪护、照料杨老师。

与此同时,设计系党支部也随即展开了一场爱心接力的暖心安排设计系党员、校长高慰亲自联系杨老师的家人,并帮忙联系医生,密切关注他的治疗情况;支部与工会还成立了"爱心温暖小分队",建立专门工作群,党员徐军、张颖华、刘建彬、徐阳等老师都纷纷主动加入其中。一方面,安排党员老师轮流照顾杨锴老师,另一方面,委托张颖华老师跟邹区交警中队进行对接,帮助进行事故处理,行政支部书记王智慧负责对接工伤保险申请相关事宜,陪护、事故处理、工伤申领三条线齐头并进,解其后顾之忧,让其安心养病。

爱心温暖小分队仍在进行中……

一枝一叶总关情,事事为民映初心。常高艺党员有爱有光,党建联手,支部互助,不分彼此,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惠民,真正把党史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在为师生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艺术设计系党支部  季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