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攻坚战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日期:2021-12-20 文章来源:办公室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12月17日下午1:3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及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并进行了习近平意识形态观专题学习。

行政党支部宣传委员陈小祥同志作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及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他首先从大会全称、参会人员组成、大会议程、通过决议等方面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接着他以提问的方式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为什么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多重要?”;同时重点讲析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之后,他和与会党员从“砥砺奋进取得历史性成就的五年”、“坚决扛起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奋力开创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方面深入学习了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他以详实的数据说明了江苏过去五年的改革成果,从江苏人均生产总值达到中等发达经济体水平、美丽中国示范省、长三角一体化、大力培育“链主”企业等方面展望了未来江苏。

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智慧做了《习近平意识形态观专题学习》讲座。她首先从近期发生的某高校教师“南京大屠杀”的不当言论说起,从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习近平的意识形态观、落实习近平的意识形态观三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地阐述。她说: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思想领域内的混乱是最难治理的混乱,思想防线被攻破了,其他防线就很难守住。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她要求每一位党员坚决落实习近平的意识形态观: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意识(政治意识、底线意识、阵地意识);提高意识形态风险防范能力(领导能力、斗争能力、大数据运用能力);完善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机制(风险预警机制、风险管控机制、风险评估机制)。

讲座结束,王智慧书记组织与会党员进行了意识形态典型案例交流讨论,并对近期党员学习进行了布置。会后,行政支部党员还在支部群里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忠诚党的教育,助力师生发展,提升个人修养,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坚决打好打好意识形态风险防范攻坚战。(图文 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