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一品"促成长,教师科研结硕果
日期:2021-12-10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作者:陈黎琰 字号:[ ]

"一师一品"工程建设是常高艺"蓝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行有动力、进有目标、深有途径"的通道,实现"激发个人成长内驱动力,依托团队促进全面发展,系统构建制动成长平台,着力营造争先创优氛围,双向机制保障教师成才"的目标。通过此工程的建设,引导教师致力于个人和团队建设专注于学校"三创三能"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该项目从2020年开始推进,2021年9月全校教师完成了"一师一品"信息的第一轮正式填报。

随着"一师一品"工程的推进,教师充分意识到教科研是推动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需要,是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需要,更是提高教师素质的需要,对教师个人教科研能力的促进作用也逐渐凸显。在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江苏省文化和旅游职业教育科研论文评选的活动中,常高艺共有22篇论文参加评选,其中有14篇论文获奖,获奖率达64%,其中杭国金副校长和尹明老师的论文获得一等奖。 4篇论文获二等奖,8篇论文获三等奖,是学校参加同类比赛获奖率和获奖等级最高最多的一次。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以"一师一品"工程为抓手,加快师资队伍高质量发展,搭建教师发展"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美好愿景,为学校"三创三能"的人才培养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教务处  陈黎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