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艺术分院组织师生收看联院党委书记夏成满"开学第一课"
日期:2021-10-09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学工处 字号:[ ]

9月27日,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常州艺术分院组织师生,以班级为单位,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收看学院夏成满书记主讲的"开学第一课"。

夏书记围绕多读书、多锻炼、勤修身、有理想四大主题来展开本次的开学第一课。夏书记说:人成长的最快、最有效、最一般的规律便是读书、接受教育。让我们不要辜负大好的青春,效仿古人、名人的读书劲,下苦功夫、真功夫、细功夫,发扬挤劲、钻劲、韧劲,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同时把读书和实践相结合,开拓自己的眼界,在实践中实现认知过程的飞跃;在读书的过程中,体育锻炼是重要的环节,我们要多锻炼,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此外,夏书记结合我院"立德崇能"的院训,强调我们从青春少年起,从细小的事情着手,成为一名守规矩、懂感恩、知好歹,有理想的学生。

整堂课中,夏书记紧跟时代步伐,多次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以新时代青年为榜样,鼓励师生团结起来,趁着青春年华,在最好的时光,每一个如花的年纪,把九月当成全新的起点,传承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聆听夏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使学生倍受鼓舞,课后班主任组织学生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时光、勤勉学习、锤炼品格、逐梦青春,在校园美文化的浸润下,不断幸福成长!(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