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勇争先开新局
——常高艺行政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10-01 文章来源:陈小祥 浏览次数: 作者:陈小祥 字号:[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真正实效,9月27日上午9:30,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行政党支部召开了2021年第三季度党员大会暨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常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机关党工委吴建军副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校行政党支部书记王智慧同志主持,主要议程有三项:一、行政支部党员围绕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进行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二、支部书记讲解落实"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支部行动思路;三、局机关党工委吴建军副书记对行政党支部的工作作指导。

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史冲认为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初心"永动能",要摸清时代的发展"脉搏",把"根"寻明白,更好地强化以史为鉴、走向未来的历史思维,立足新征程新使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使技能强国目标早日实现。他表示今后要追根溯源守初心,从党史、新中国史中筑牢信仰基石;砥砺前行践初心,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拼搏创造扬初心,从党史、新中国史中续写伟大梦想。

校党总支委员、副校长熊伟忠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中9次提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史为鉴,是为了把握当下,开拓未来。党的精神时刻提醒着我们要‘使命、不忘初心’。党史学习让我更好地把握历史发展的规律,认识到一个党只有把人民和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才能永葆青春。"他表示今后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服务学校发展。

与会党员也纷纷发言,对照党史学习目标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找寻差距、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王智慧在这次党员大会上还讲解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支部行动思路,指出今后可以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1.在党建活动中锤炼党性,发扬密切联系群众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2.结合特色支部建设,强化责任意识,践行岗位承诺和初心使命;3.致力于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师生幸福感,争创学校发展实绩;4.争做情系群众的先锋,与学校发展共命运,与教师成长共呼吸。

市文广旅局机关党工委吴建军副书记高度肯定了行政支部此次会议。他说短短一个半小时的会议准备充分,会风严肃认真。党支部学习部署速度快,重视程度高,服务惠民工作有温度,宣传教育工作有广度。他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在为民办实事上下功夫,认证贯彻省市党委工作精神,创新发展艺术职业教育之路。(陈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