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防疫,常高艺青年在行动!
日期:2021-08-23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次数: 作者: 夏成晨 字号:[ ]

这个假期,国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复,江苏南京、扬州等地疫情较为严重,常州也收紧防疫政策,对疫情严防死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常高艺的青年学子们年轻有为、勇于担当,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所在社区、街道的防疫志愿服务中去。他们怀着一颗火热的心,战斗在防疫第一线,用自己的青春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18表演班的胡政同学今年6月刚刚结束了学校课余团校的学习,暑期疫情发生后,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加入了常州市清溪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楼道人员排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同时也在小区门岗担任疫情防控查健康码、行程码的工作人员。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自己能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作为当代青年人的一份力量!

20播音1班的朱悦同学也参加到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的队伍中。看到每天几十例的新增病例,让她有种与病毒擦肩而过的感觉。听到爸爸说社区需要志愿者,她立即就去报了名,成为了查家湾村委的一名防疫志愿者。虽然志愿者的工作是简单的测量体温、检查行程码和登记外来车辆,但这项工作却对保护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至关重要。她说,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和努力,我们一定能早日击退疫情!

即将入学常高艺的21播音2班新生张嘉杰同学,已然成为了常高艺新的青春榜样。假期中,他积极报名,成为西新桥三村的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这项任务虽简单却责任重大,早晨的西新桥三村格外热闹,本就狭窄的街道往往被挤得水泄不通,进出社区的人群络绎不绝,甚至一度出现了两个志愿者一起上,都难以登记完的尴尬局面。此外,西新桥社区老龄化严重,大多数的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困难之下,他细心、耐心、热心,认真地帮助大家办理社区出入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他说,在这一阶段的志愿服务中,他由开始的青涩、不知如何开口沟通变得更加成熟稳重、阳光自信。

这三名同学是暑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众多常高艺青年学生中的代表,他们有的活跃在社区防疫第一线,有的穿梭于残运会志愿演出的排练现场,有的在社区做起了文化传播的青年使者。他们充分彰显了常高艺的青春力量,展现了常艺青年的责任担当。(团委 夏成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