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行动研究"课题阶段成果在第八届积极职业教育论坛上交流推广
日期:2021-08-11 文章来源:学工处 浏览次数: 作者:王叶 字号:[ ]

8月8日上午,主题为"面向未来的积极课堂建设——新时代积极职业教育教学的行动逻辑"第八届积极职业教育论坛在线上举行。本次论坛由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江苏理工学院、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主办。论坛在总课题组负责人江苏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崔景贵教授《育积极之人  更积极育人》的报告中启动,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子课题组5位成员参加论坛。

本次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的76名专家学者参会,27名学者做了主题报告,38篇论文参与论坛交流,其中常高艺王叶老师撰写的《无法控制的行为——一例强迫清洁的认知行为心理咨询案例报告》及戴静老师撰写的《幸福地做班主任  做幸福的班主任》2篇论文参与论坛交流。常高艺杭国金副校长在论坛上进行了"坚持行动研究,打造幸福校园"的子课题阶段性总结汇报。主要从"加强调研,深刻把握课题研究的意义、软硬结合,有效夯实行动研究的基础、行动研究,积极推进课题研究的落地落实、后续研究,有效促进课题研究成果的科学形成"四个方面来展示常高艺子课题研究的过程与成果。常高艺在行动研究过程中,一贯按照"在学习中把握、在工作中结合以及在反思中提升"这三个原则,从积极心理学视角下开展工作,真正做到"心理育人",逐步探索幸福教育模式,有效解决艺术类高职院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培养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最大化发掘学生内在的积极潜能。各位学者分别代表各校展示了最新的研究与实践成果,思维与智慧的碰撞为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带来了新的思考与启发,做真正的教育、做与人相关的工作,为人的成长创造最大空间。

本次论坛在浓厚的学术氛围中结束,大家都受益匪浅,常高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践行积极心理学的育人理念,开展行动研究,探索更多创新的育人路径和幸福教育的范式!学工处  王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