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公共基础部举行"让改变发生"教学条线研讨会
日期:2021-07-09 文章来源:公共基础部 浏览次数: 作者:黄学义 字号:[ ]

7月6日常高艺公共基础部在老校区召开了以"让改变发生"为主题的教学条线研讨会。高慰校长、史冲副校、邓丽萍副处长、曹利华主任及公共各教研组长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曹利华主任首先做了"扎根课堂 厚积薄发 走向深度——让改变持续发酵"的总结陈述,按照时间顺序从七个方面进行总结:题库建设圆满完成、文乐四季异彩纷呈、常艺学子再现辉煌、教学大赛满载而归、教考分离再创佳绩、教学评价改革探索、教研融通走向深度。同时,要按照融贯"文化+专业"的思路,分享了在教学项目、教学评价上不断探索创新吴倩倩老师围绕语文组的课改主要落实在搭建有效活动平台以及课堂课改实施两个方面,从"文乐节"、"把一切献给党"文诵大赛、"红色经典诵讲写"比赛、进教学内容以及评价方式改革、文艺融通教学等方面与大家做了交流。杨洁老师从英语组依托"文乐节"活动开辟学生的第二课堂、面向艺术表演系学生开展"英语模仿配音"的比赛、面向艺术设计系的学生开展"英语手抄报"制作比赛等方面,分析了学生在专业本领、创造性地设计和参与、创新思维和创新精神等方面得到充分锻炼。综合科丁佩老师依据精心准备的精美课件分析了含数学、德育、历史、地理、毛概、艺概等学科,在充分了解学生、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的基础上选择贴合学生专业特点的内容,调动学生积极性、拓展知识面、培养博学好问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的实例。图文并茂,深深吸引了参会领导和老师们。

研讨过程中,高慰校长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给以精到的点评鼓励。他充分肯定了公共基础部在学校基础教学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切实成效,希望教学改革取得的突破性进展,接下来要把新的改革方案付诸实施,扎实走好脚下每一步,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公共基础部  黄学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