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师生社区公益服务再添“邻里月季园”
日期:2021-07-09 文章来源:艺术设计系 浏览次数: 作者:宰湘婷 字号:[ ]


近日,由常高艺艺术设计系环艺教研室、常州市城管局园艺中心、中国常州网、锦绣东苑社区等联合参与共建的润德半岛小区“邻里月季园”圆满落成。

“邻里月季园”的方案以抽象山形构筑为景观骨架,融入建党一百周年的元素,以点明景点主题。用抽象的石板和石子路象征新时代发展的坚定步履和越走越宽的道路,并以木船寓意红船精神。

在常高艺环艺教研室主任傅媛媛的带领下,环艺宰湘婷老师和部分学生共同完成了设计预想、场地整理、现场放样、外地采购、硬件安装、苗木种植等工序,大家齐心协力,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呈现出了预期效果。

自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高艺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多形式、多渠道、多领域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铺筑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这次活动是艺术设计系环艺教研室利用专业优势,自4月完成三井社区景观改造建设后,又一社区公益服务。月季园的打造,进一步推广了市花月季应用,营造月季文化氛围,使社区环境更美,推进了城市品质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环艺教研室 宰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