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高艺:2021上音社会艺术考级开始啦!
日期:2021-07-02 文章来源:常艺宣 浏览次数: 作者:常艺宣 字号:[ ]

随着暑期的来临,一年一度的社会艺术考级又拉开了大幕。近日,记者从到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上海音乐学院社会艺术考级办公室了解到,常高艺作为上音社会艺术考级常州唯一的考级承办点,曾连续三年被上音授予"四星级承办单位",开考15年来,考生人数每年持续上升,从一开始的几百人猛增到近年来的近5000人,场景火爆,今年的上音考级网上报名工作已经开始。

市评定组:结果是优质和高效的

为了促进常州市社会艺术水平工作规范化,提高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的服务质量,日前,根据省文旅厅统一部署和安排,由常州市文旅局、常州市文化馆等单位组成评定小组对2021年常州市社会艺术考级机构承办单位开展了等级评定工作。在常高艺上音考级点,评定小组对照评审细则,在通过听汇报、查项台账、实地检查后,对常高艺的上音考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在反馈会上,评定组组长唐海燕处长总结说:"常高艺上音考点硬件达标、台账清晰、资料完备、流程科学、无缝对接、全程录像、服务意识强,优质高效,为其他承办单位提供了借鉴,值得推广学习。"

上音考官:考级是全面和公平的

上海音乐学院作为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其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涉及专业面广,能够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专业的考生需求;同时考官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示范、教学指导和鉴赏能力,考试严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考试录像备查,评分规范公平,评语详细精准,指导意见科学,多年来考级良好率基本稳定,优秀率逐年提升,一直被社会、考生和家长广泛认可。据常高艺考级负责人史冲副校长介绍:"为了考级的公平公正,每年上音考级的考官都是由上海音乐学院考级办统一派遣,考官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考级教材要求客观公正评分,签上姓名和意见后统一发往上音考级办审核,审核通过才能公布成绩。"

考生家长:服务是一流和便民的

常高艺作为有着良好艺术、学术水准和社会信誉的考级承办单位,学校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为考生提供优质规范的考级服务为宗旨。在每年的考级活动中,严格管理、科学安排,用一流的服务,赢得考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正如一位考生家长说:"我家孩子在这里连续考了五年,钢琴考到八级,这里的考级工作安排的好,服务贴心周到,时时处处为考生和家长着想,很受孩子喜欢"。近年来,为了克服疫情的影响和方便考生和家长,从2020年开始,常高艺上音考级点也开始实行网上报名,考生只要通过微信公众号"考信通"平台就能完成报名、缴费的流程,考级时间和考试成绩实行网上查询,证书邮寄到家,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为考生和家长节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常艺宣)